×
  • 甘肃网
甘肃陇剧将登上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大戏台
2018-11-01    作者:甘肃新闻网

锣鼓铿锵、百戏登台,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已于10月26日在江苏昆山拉开帷幕。10月31日记者从甘肃省陇剧院获悉,陇剧作为甘肃的独有剧种,省陇剧院一行50多人的演出团队即将奔赴昆山,带去三场精彩的陇剧折子戏专场,向全国观众展示陇剧的风采。

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告诉记者,即将赴昆山演出的陇剧折子戏专场,由邵炳德、谭强、赵丹、李歌、权燕婷等优秀中青年演员领衔,演出的《滑油山》、《司文郎》、《汉宫惊魂》也都是传统陇剧经典剧目,目的就是为了向全国观众推广和宣传陇剧,将陇剧打造成甘肃的一张文化名片。

2018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历时一个多月,共组织全国120个戏曲剧种、156个剧目(折子戏)展演,涵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集中展示全国各个戏曲剧种多姿多彩、各具特色的艺术魅力,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和促进艺术大繁荣,扶持和激励优秀戏曲剧种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