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武都区成立民间文艺家协会 推动地方文化软实力
2019-04-06    作者:甘肃新闻网

 4月3日电 据甘肃省体育局网站披露,近日,武都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召开。


  新当选的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袁长流作表态发言。他说,新一届会员要充分挖掘利用地方文化资源优势,积极作为,体现民协新时代担当。严格按照民间文化特点和规律做好以后的工作。要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地方文化软实力,在一部分精英的带动下,让武都民间文艺精华真正从武都走出去,实现武都民间文化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

  武都区文联主席辛山泉指出,民间文艺家协会是文联下属的专业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涵盖文学艺术十多种门类,素有“小文联” 之称。新成立的区民协应该注意向成立较早且有先进经验的兄弟县区民协学习,加强横向联系和交流,使工作一开始就有一个较高的起点。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辉说,优秀的民间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就新一届武都区民协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区民协各文艺家一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始终坚持坚守主阵地,唱响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先进文化、建设先进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二是要突出特色、创作精品。区民协要充分挖掘利用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艺术资源,努力创作一批特色鲜明、集中反映群众时代精神、广受群众欢迎的精品力作。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区民协要充分发挥民间文艺大师的作用,着力培养造就一批民间文化艺术领域的骨干,为他们提供机会、提供舞台,让他们的贡献得到社会的尊重和承认。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