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甘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印发实施
2019-04-06    作者:甘肃新闻网

 4月4日电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披露,4月1日,《甘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方法》正式印发实施。这是甘肃省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颁布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区域性整体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甘肃省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规范有序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管理办法》共六章37条,分别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申报与设立、总体规划、建设与管理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甘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和整体性保护原则,将对甘肃省内历史积淀丰厚、存续状态良好,具有重要价值和鲜明特色的传统文化形态及其生态环境等进行整体性保护。申报设立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履行申报、审核、评审、公示、审批、公布等程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每三年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甘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规划实施情况和建设成效进行评估。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