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印尼失事客机黑匣子位置被确定
2018-11-01    作者:甘肃新闻网

R111541009304883_change_p22_b.jpg

印尼国家搜救局10月31日说,搜救人员已经捕捉到狮子航空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信号并确定其位置,黑匣子有望被尽快打捞出水。

    【有信号】

    印尼国家搜救局负责人斯尧吉当日在雅加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在搜救船上捕捉到失事客机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黑匣子位于飞机失联前的最后位置附近,有望尽快被打捞出水。

    斯尧吉说,目前搜救工作的最大障碍是海底洋流复杂,潜水员和遥控水下机器人无法接近黑匣子所在区域。目前,搜救人员正24小时待命,一旦情况允许将实施打捞作业。

    【有眉目】

    印尼军方负责人哈迪·塔哈亚托31日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探测设备发回信号,疑似找到失事客机残骸所处位置;潜水员将前往水下,确认是否是失事客机残骸。

    他说:“今天早晨,搜救局负责人向我汇报,可能已经找到JT610航班所处位置。我们将派人前去确认,希望这正是我们要找的客机机身。”

    【盼奇迹】

    搜寻人员31日把搜索半径从前一天的10海里扩大为15海里。

    搜救部门官员说,已找到的遗骸分装至48个运尸袋、运往医院,等待接受身份验证。院方已采集近150份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用于比对,预计4至8天可得出结果。

    失事客机载有8名机组人员和181名乘客,包括3名儿童。虽然基本可以确定他们全部遇难,但一些家属仍盼望出现奇迹。

    【待研讨】

    狮航方面说,失事客机是一架几乎全新的波音737Max8型客机,今年下线,8月15日商业首飞。

    这是全球首架发生空难的波音737Max系列客机;作为最新版波音737客机,这一系列升级发动机、改用新型翼梢小翼,可大幅提高燃油效率。

    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一个专家小组定于31日抵达印尼,与狮航官员会面。狮航总裁爱德华·西拉伊特告诉美联社记者,会面时间有待确定。但是,狮航一名高级主管说,狮航希望31日下午见面。

    这名高管说:“当然,我们有好多事要问他们,有一连串问号。到底怎么回事?这架新飞机出了什么问题?”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