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甘肃茶乡文县春茶开采 今年产值预计达2亿元以上
2019-04-06    作者:甘肃新闻网

 QQ截图20190406113003.jpg

春光灿烂,茶园叠翠,又到一年最佳采摘春茶的时节。文县碧口宜茶片区茶园中一派忙碌景象,茶农们趁着晴好天气,腰挂茶篓大面积采摘春茶,抢抓关键时节卖个好价钱,依托茶产业增收致富促脱贫。

  近年来,文县从扩大茶叶产业规模,建强壮大龙头企业,狠抓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着手,转方式、调结构、抓市场、增效益,全县茶叶产业走上了一条“围绕产业抓基地、围绕质量抓管理,围绕市场抓效益,创造效益求发展”的新道路,茶叶生产已成为碧口茶区助力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好产业。

 文县种茶历史悠久,具有发展无公害茶园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条件,是甘肃省著名的茶乡。文县茶叶质优味醇、清香耐泡,属高山云雾茶中之上品。宜茶片区森林资源丰富,植被覆盖度高,生态条件良好,一年四季年空气清新,云雾缭绕,漫射光多,具有发展茶园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条件。立足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文县积极开展茶叶产业片带建设,全县茶园总面积累计达8.97万亩,其中投产茶园6.5万亩,产值预计可达2亿元以上。

  今年,文县春茶采摘上市后,便迎来了产销两旺的火爆场景,龙井43#最为抢手,以每公斤4600元左右的价格走俏市场。中庙镇依托茶产业组建了后渠、孔家山、侯家沟党总支,茶农采摘的茶叶鲜叶大多都被党总支创办的溢品茗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收购,保证了茶叶产品加工品质,提升了品牌影响力,最大化增加了农民收入。

  合作社负责人杨树森说:“自春茶上市以来,我们合作社已加工龙井43#绿茶100多斤,普通绿茶120多斤,现已经卖出80多斤,产值达130000元。”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