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甘肃省电商扶贫经验交流会在礼县召开
2019-04-06    作者:甘肃新闻网

 据甘肃商务网披露,近日,甘肃省电商扶贫经验交流会在陇南市礼县召开。


  甘肃省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商务局局长,58个片区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政府分管领导,全省电商扶贫“优秀企业”、“优秀网店”代表等共约160人参加会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苏宁集团西北区总裁单邑丰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主持。省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具体安排部署了全省电商扶贫工作,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陇南市政府、环县政府、广河县政府、甘南州商务局、天水伏羲玉果电子商务公司作了经验交流,启动了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甘肃馆”,阿里巴巴集团、苏宁集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电商扶贫工作措施,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宣读了对全省电商扶贫“优秀企业”“优秀网店”进行补助的通知,并现场观摩了礼县良源果业专业合作社、礼县远亮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礼县农韵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永兴镇捷地村电商服务点。

  本次大会的交流发言均以制作播放视频(短片)形式进行,给会议代表以更生动、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副省长张世珍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形式新颖,组织形式创新,开得很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会议交流和现场观摩,对陇南“电商网店带动、电商产业带动、电商创业带动、电商就业带动、电商入股带动和电商众筹消费带动”的电商带贫新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不断升级的“环县模式”“广河模式”及不断探索创新的“礼县做法”给予了一致好评,大家认为本次会议把近年来全省电商扶贫工作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浓缩提炼、交流分享,取得的经验十分宝贵,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借鉴和推广,推动电商扶贫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