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今日12时,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啦!
2018-12-29    作者:甘肃新闻网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兰州市民的热切期盼,过往大车的重大福音。12月29日上午12时整,承载着疏解兰州城区交通压力的公路交通大动脉——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并在和平收费站举行了简短的通车仪式。

  兰州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镇和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西北地区联系中东部地区的桥梁和纽带,地理位置独特。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既是连云港至霍尔果斯(G30)高速公路在兰州市区的过境段,又是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G22)终点—兰州市的城市环线,也是兰州市“一横三环九纵”骨干路网的重要一环。项目起点位于榆中县定远镇,终点位于西固区河口乡大滩村,路线将兰州周边青兰高速公路巉口至柳沟河段、京藏高速公路兰州至海石湾段、兰海高速公路兰州至临洮段三条高速公路有效连接,并将G309线、G312线和兰州市南山路等国省干线公路联通,形成兰州高速公路环线,还将与在建的兰州北绕城高速公路形成兰州“三环路”。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由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路线全长58.743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要工程量包括大桥、特大桥20座,隧道17座,桥隧比例达到58.4%。互通立交5处,收费站2处,服务区1处。其中,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西固黄河特大桥是西北地区在黄河上跨度最大、塔身最高的斜拉桥,也是我省首座高速公路斜拉桥。

  项目自2014年9月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秉承“品质工程”建设理念,强化质量管控体系、严把安全管理关口,推行隧道施工9项新工艺、桥涵施工12项新工艺以及石墨烯复合橡胶改性沥青路面试验段新工艺等,历时4年之久,于2018年12月20日完成交工验收,项目整体质量优良。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对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和兰州市路网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通车后,以往过境兰州城区的大型车辆,将分流到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通行,有效缓解兰州市区的交通压力,提高兰州市交通快捷集散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