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2019年第一天,天祝县这样感恩祖国
2019-01-02    作者:甘肃新闻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当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洒满大地,当《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响彻天空,天祝县“幸福藏乡·感恩祖国”万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暨“欢乐藏乡·和谐天祝”万人锅庄舞表演活动拉开帷幕。天祝各族同胞载歌载舞喜迎新年,真情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1月1日上午9时,“幸福藏乡·感恩祖国”万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整齐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入场。在现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的共同瞩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万余名干部群众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随着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大家舞动着手臂,变换着脚步,以优美的舞姿尽情展现天祝儿女纯朴善良、勤劳勇敢、热情奔放、锐意进取的鲜明性格,抒发感恩祖国的深切情怀。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天祝藏族自治县元旦春节期间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之一,包括县城主会场和19个乡镇分会场在内,现场参与总人数超过12800人。

  天祝,藏语称华锐,意为英雄的部落,地处甘肃省中部、武威市南部、祁连山东端,素有河西走廊“门户”之称,是周恩来总理命名的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是世界白牦牛唯一产地,是石羊河流域6条内陆河和黄河流域2条外流河的重要水源涵养区和水源补给区,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占全县国土面积的61.4%。

  近年来,天祝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民生保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坚决全面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2018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6.31亿元、增长3.8%,大口径财政收入5.56亿元、增长1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1亿元、增长1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1亿元、增长7.5%,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4254元、增长8.3%,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7576元、增长9.3%;全年预计减贫2686户9830人,贫困村减少到14个,贫困人口减少到1003户2947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79%,贫困人口人均收入达到6501元。

  天祝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天祝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武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城镇建设、文化旅游、和谐稳定、干部作风六项重点,做美生态空间、做优农业空间、做精城镇空间,努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天祝,争当全省藏区发展排头兵。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