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甘肃104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甘肃-每日甘肃网
2020-11-06    作者:甘肃新闻网

兰州市城关区积山路飞天家属院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金奉乾摄

  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4日讯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金奉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天,记者从省获悉,2019—2020年,全省申报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25.37万户、涉及小区1328个,共整合项目104个,争取落实中央专项补助资金37.44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我省104个旧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我省将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盯紧冬季供暖以及居民用水、用电、用气等管线改造,优先解决直接影响居住安全、居民生活的突出问题,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工程建设目标。建立完善责任清单,多并举合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府统筹、条块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创新投融资机制,多元化扩充资金来源,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探索创新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模式,提升物业管理、小区管理水平,打通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另据了解,近日,省与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签订了金融贷款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战略框架协议,三家金融机构将对我省“十四五”期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供300亿元的贷款支持。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