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双11”在即,兰州市场监管局的这份消费提示要收好-甘肃-每日甘肃网
2020-11-06    作者:甘肃新闻网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检查

  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4日讯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金奉乾)2020年“双11”网络集中促销已拉开序幕,各大电商平台和商家纷纷提前加大促销力度,为减少消费纠纷,今天,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11”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一、谨慎选择电商平台,网购时一定要选择经营资质齐全、规模大、信誉度高的电商平台,不要轻易选择不明链接或陌生网站进行交易。

  二、直播暗藏陷阱,部分直播商家未能充分履行证照信息公示义务,涉嫌存在“粉丝”数据、销售量、虚假宣传和使用极限等违法行为,兜售“三无”商品、假冒伪劣商品等。还存在商家诱导消费者进入第三方平台或进行私下交易,该平台信用资质不佳,商品售后无保障,造成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维权难等问题。

  三、科学理性消费,按需购买商品,切忌盲目攀比、冲动消费,提前做好购物计划,将确实需要购买的商品货比三家并放入“购物车”内,将商品价格、型号等提前记录,谨慎部分不良商家进行“明降暗升”,出售低价劣质商品的行为。

  四、认真查看预付(订)规则,一般商家促销推出的规则比较复杂繁琐,而且在不易被看到的地方标注,消费者在预付(订)前要仔细查找并认真阅读预付规则,一般情况下商家制的规则都是(订)交付后如不购买商品不退(订)、明确支付尾款时间、商品折扣如何计算、红包和优惠券如何使用及商品如何退换货等。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线上购物时,一定要保存购物凭证,将购买记录、支付记录、与商家的聊天记录、售后保障等图保存,以备日后发生纠纷时有充足的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消费者与商家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时,可及时与网络交易平台售后客服联系处理,也可向商家所在地相关行政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