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5G改变社会”就在眼前,万余人竞当“体验官”-甘肃-每日甘肃网
2020-11-07    作者:甘肃新闻网

5G+智能仿生机器狗引“围观” 韦德占 摄

  新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韦德占

  “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体验高科技、‘科技’,比看电视过瘾多了。”来自陇南的王亚莉从朋友圈得知“甘肃5G+新基建信息化大会”即将召开的消息,专门赶到兰州现场“打卡”。当她排队体验了所有的体验项目后,表示会“二”。

  11月6日,甘肃5G+新基建信息化大会在兰州开幕,大会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近70项“体验+互动”活动,87个真实系统讲解,近200台演示电视、125类高科技终端,以及现场的时光隧道、智大师、VR互动区、超级VR观景、5G全球异地同台演出、智慧矿山远程模拟驾驶舱、中国移动远程无人驾驶、MR智慧文博、5G珠峰、5G全息乐队、AR探究等应用吸引了过万“大众体验”。

5G全息乐队

参观者观看5G全息乐队带来的异地同台演出

  不同于王亚莉的“吃瓜”看热闹,来自广州的林亚军是一名物联网行业从业人员,“我正好在兰州出差,听说这个展会就来了,真是大开眼界,没想到甘肃的5G发展得这么好。”

  “学校很早就覆盖了5G信号,我今年也用上了5G手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网速快。但是参观了这次大会,颠覆了我对5G的认识,科幻片里的某些场景已变为现实,5G真的融入到了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真的是叹为观止!”在兰州读大学的马亮说道。

  大会现场,甘肃移动还在18个场馆集中展示了203项信息化应用,涵盖了政务、教育、医疗、交通、工矿、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众多领域的前沿成果,全方位展示了5G+新基建数字化转型升级、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延展的最新成果,展现出了非凡领先的“5G+AICDEB”创新实践和能力。

市民体验AR探究镜

市民体验智慧家庭

  截至目前,甘肃移动已经在5G+新基建能力方面锻造了全面的领先优势。建成5G基站4800个,提前实现各市州城区5G精品公共网络的连续覆盖和各县区重点覆盖,落实“上用数赋智”行动,全省计算数据中心总装机能力超过2万架。建成覆盖到县的政企OTN精品光网,率先完成14个市州区块链服务网络建设。

  此外,还推出了5G专网“优、专、尊”三种模式,发布边缘计算、超级上行等5G专网能力。参与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外网区块链标准编制工作,主导成立甘肃省区块链(移动)创新孵化基地。新发布的“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可以通过5G网络实时提供亚米级、厘米级、毫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移动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打造了酒钢集团西沟矿5G智慧无人矿山、酒钢集团宏兴公司5G机器视觉安全生产、金川集团龙首矿5G融合应用、中海铂锐府5G+智慧小区等一批5G示范应用填补了省内空白。

  作为省内5G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肃移动已然挑起了信息制造业和互联网产业、助力信息通信产业上下游企业发展的担当,承担起中央驻企业的责任,向各行各业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充分释放数字化应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催化作用。

5G+智慧矿山

智慧矿山远程模拟驾驶舱

VR互动区

5G远程驾驶

远程无人驾驶

5G+8K极清直播

超级VR观景仓

智慧教育5G全息课程

5G+智慧钢铁

5G+智慧医疗

  本文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韦德 摄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