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这个论坛不一般!专家云集共话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甘肃-每日甘肃网
2020-11-07    作者:甘肃新闻网

  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暨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2020年市政给水排水学术年会现场 金奉乾摄

大会现场 金奉乾摄

  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6日讯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由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市政给排水专业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暨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2020年市政给水排水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大会开幕式 金奉乾摄

  来自土木建筑学会、建设主管部门、各设计院、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城镇水务发展、流域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深层隧道控污排涝、排水系统提质增效、管道病害检测、海绵城市建设、综合管廊、重大项目建设等行业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会代表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为更好地推进发展给排水业务建言献策。

专家作主题报告 金奉乾摄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李树分别以《城镇水2035发展规划纲要》《水环境提升中的调蓄及污水处理设施》为题,向大会作了主旨报告。

参会人员仔细聆听报告 金奉乾摄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设计院助理总经理、水环境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雷克刚从海绵城市背景概念及相关政策、甘肃省各市海绵城市建设现状、甘肃省海绵城市典型做法分享、海绵城市后期推进与实施建议等4个方面,作了题为《甘肃省海绵城市建设现状及实施对策分析》的报告。

  “海绵城市建设应遵循生态优先等原则,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交流发言中,雷克刚建议,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应统筹自然降水、地表水和地下水的系统性,协调给水、排水等水循环利用各环节,编制完善规划,系统推进海绵城市的建设。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