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数字甘肃紫光赋能,智行中国2020数字丝路兰州站活动举行-甘肃-每日甘肃网
2020-11-07    作者:甘肃新闻网

视频:11月5日下午,行中国2020·数字丝路”系列城市峰会在兰州举行

DSC03679.JPG
DSC03686.JPG

11月5日下午,行中国2020·数字丝路”系列城市峰会在兰州举行

  新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王占东

  “这是什么设备?还漂在水里?”

  “您现在所看到的这款产品,是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研发的一款室外路由器。它是一个球形设计,一则是美观,二则是它安装了高防护等级设备,可在室外极端天气,如雨雪天气中实现设备完好和数据、信号的正常传输。”

  11月5日下午,由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指导,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主办的行中国2020·数字丝路”系列城市峰会在兰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琳琅满目的能化、数字化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关心信息化新基建的人们呈现了一道别样的“盛宴”。

活动现场

  在当天的会议上,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李立表示,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前沿阵地,发展机遇和空间巨大。前不久,甘肃省“上用数赋智”行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举行,发布了数字化建设新目标,让人看到了甘肃数字化发展的决心和机遇。新华三集团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将进一步加大与甘肃的合作,用一流产品、技术、服务支撑甘肃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并将人才培养、新基建、数字化转型和先进运营模式、经验引进甘肃,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展示的新基建产品

与会者对数字化智能化科技产品充满兴趣

  李立表示,数字经济是体现地方经济活力和竞争力重要的一环。支撑数字经济的新基建,其最核心的作用,是为今后的智慧城市、智慧社会打下基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未来,新华三集团以智能战略为引领,通过数字大脑计划,助力百行百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在甘肃积极推动智能技术、数字科技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融合,通过服务,网安融合,为数字经济和新基建添智。比如,为甘肃优质鲜活农产品数字能,打通产供销环节,提高效益。同时,数字化能,也为农产品可追溯打下基础,促进甘肃农业高质量发展。 

DSC03666.JPG

现场体验人工智能技术

  新华三集团甘肃代表处总经理刘弘介绍,紫光集团已经在甘肃发展17年,在甘肃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比如“如意”建设、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及在卫生、电力、交通等多领域提供了丰富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下一步,将整合紫光集团资源,聚合在全国和甘肃的产业生态,积极参与到甘肃省“上用数”行动中,为百行百业添智——“上”,将在甘肃落地更多政务建设,参与更多行业服务;“用数”,希望能参与到数字甘肃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提供力、法和解决方案;“”,将把企业智能领域优势技术产品和服务应用到百行百业,为甘肃数字化建设增添力量。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甘肃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抢抓“新基建”机遇,将工业互联网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强化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以数字产业化引领和带动产业数字化。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作为甘肃省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以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甘肃的信息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DSC03674.JPG

与会者现场了解智能产品

  据介绍,紫光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也是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拥有计算、存储、网络、5G、安全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提供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智能联接、新安防、边缘计算等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的技术服务。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