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复工复产进行时】加速奔跑为车辆重启“充电”
2022-12-13    作者:甘肃新闻网

  新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郭秀睿 万及敏

  12月11日清晨7时,冬日寒意浓重。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南环东路的鑫东奥汽修店灯光明亮,修理工小黄已经在整理电瓶检测仪和维修工具,准备去10公里外的停车场,给客户的车辆更换电瓶。

  全面复工复产后,很多车辆因长时间停放,存在电瓶亏电而无法启动、轮胎跑气等问题,影响正常行驶。连日来,小黄和工友们就奔忙在修理厂与各大停车场之间,为因长时间停放电瓶亏损的车辆充电、搭电、更换电瓶。“天气冷,很多车辆长时间停放后无法启动,车主急着用车,我们就加班加点跑起来,为了大家正常上班做保障。”

  12月8日晚上8时,正在店里维修车辆的小黄接到客户求助,称其驾驶车辆行驶到位于榆中县上花岔附近时抛锚了,离兰州有60公里,零下十几摄氏度,车里还有小孩,希望能够帮忙实施救援。

  “60公里,零下十几摄氏度,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车里还有小孩……”挂完电话,小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这些字眼。“快帮我收拾东西,我去山里,你们在店里继续维修。”小黄说完,启动车辆根据车主发送的位置驶去。

  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小黄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半蹲在冰冷的地面上为车主更换电瓶。

  天寒地冻,给维修带来了很大阻碍,小黄蹲坐在地上,认真维修,直至凌晨车辆才重新启动。

  “只要有人求助了,我们都会去。”小黄说。对小黄和工友来说,能通过小小举动,帮助车主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传递城市温暖,很有意义。 

  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在小黄和工友们的努力下,上百辆汽车被重新启动,方便了市民出行。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