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复工复产进行时】源头引活水 旅游沃土润——全省旅行社行业复工复产动员大会在兰召开
2022-12-15    作者: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讯(新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王宇晨)12月14日下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旅行社行业复工复产动员大会,号召全省以旅行社为代表的文旅经营企业,以文旅人的担当作为,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推动全省文旅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复苏振兴。

  作为旅游行业的“三驾马车”之首,旅行社历来都是文旅行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随着各项防控措施不断优化,我省各地复工复产已快速展开,旅行社行业的恢复,为全省旅游业发展引来源头活水,浇灌和滋润甘肃旅游沃土。会议现场,省内部分重点旅行社企业负责人、在兰导游代表以及敦煌研究院、陇南市宕昌县官鹅沟旅游公司讲解员与导游代表,在现场或以视频连线形式作了发言。

  “作为一家国有旅行社企业的负责人,此时此刻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激动。期望我们的旅游业,正像一棵初春的嫩芽,冲破冰雪的覆盖,迎着阳光顽强生长。”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奕达说,“我们将坚持按照各项规定,逐条抓好落实,认真做好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旅部门相关政策规定,坚持合规经营、诚信经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游客为中心,保持与行业主管部门同频共振,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省文旅厅及时发布行业复苏方案,推出十大举措,重燃全行业的‘烟火气’!”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裴建宏说,“我们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挖掘全省各类文博场馆、乡村民俗的好资源,积极拓展省内游、红培党建、周边游、乡村游等新赛道、新业态,进一步包装民众青睐的大众游、绿色游。我们将着力打造‘周末请上车’‘城市微旅游’‘阅览老建筑、老街道、老村子’等主题活动,开发具有近距离、短行程、高频率、慢休闲等特征的‘甘肃人游甘肃’的爆款产品,让广大导游动起来,旅游车跑起来,引领市民休闲迭代升级的消费需求。”

  导游行业代表云春雷在发言时说,“导游是甘肃旅游宣传使者,我们要更积极向游客推荐甘肃多彩的人文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力宣传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甘肃旅游的无穷魅力和风采。”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