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签约2730万元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竞争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2-12-15    作者: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新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李萍)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竞争对接会于近日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高校院所、企业的88支挑战团队的108个解决方案,与本届赛事发布的54项行业、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需求进行线上一对一“揭榜”。经过深入洽谈,45项解决方案与技术需求成功对接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730万元。

  本届挑战赛围绕需求集聚资源、配置资源的作用,经赛事实施单位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72项。经专家评审、甄别、分析,公开发布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06项,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征召到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浙江、江苏等省市以及甘肃本地的130支挑战团队,收到针对87项技术创新需求的187个解决方案。通过专家对解决方案分析、评估,最终选定参加竞争对接会的技术需求和挑战团队。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的一项重要赛事,通过“悬赏众包”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难题解决方案,搭建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的对接平台,进一步拓宽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路径,提高了科技供给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从2017年开始,甘肃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现场赛,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902项,对接成功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01个,签约金额1.9亿元。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