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复工复产进行时】冬至节 “金城”满溢烟火气
2022-12-26    作者: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讯(新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李萍 王宇晨)小时候常听到大人们的一句话就是:“冬至吃饺子,不然冻耳朵。”今天是2022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冬至,这一天北半球昼最短夜最长。

  冬至大如年。在北方,每年冬至家家户户都会吃饺子,意味着团团圆圆。下午5点30分,兰州街头的饺子馆里早已经坐满了许多食客,挑选着自己喜欢吃的口味。

  市民赵旭文“钟爱”的饺子馅是牛肉大葱。由于工作忙碌来不及自己在家包饺子,所以一下班就来到了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步行街的边家饺子炒菜买了一份饺子,准备回家和妻子一同品尝。“工作忙,来不及自己做,但是冬至的‘仪式感’不能缺少!”赵旭文说。

  该店老板表示,今天饺子是顾客点餐的“大热门”。今天早上,自己和店员就开始挑选食材。从中午开始,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努力把最新鲜、最“嫩滑”的饺子送到大家的口中。

  一座城市夜经济的复苏,一定也包括味蕾的回归。兰州的冬至,除了饺子是人们的最爱,街头巷尾的小吃摊同样是市民的最爱。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一辆辆载着美食的小推车出现在市民的眼前,热冬果软绵、糖葫芦酸甜、烧烤的红辣椒“一闪一闪”……老板的吆喝声、小孩子的嬉闹声,整条街道“生活感”满满,烟火气十足。

  截至目前,兰州市1169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和重点商贸企业已复工复产1116家,复工率达到95%。

  Emmmm……吃起来!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