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货车司机看过来!甘肃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路段延伸啦……
2023-01-01    作者: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讯(新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王宇晨)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获悉,自202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G30连霍高速武威南至玉门段的“递远递减”差异化收费政策将河西路网沿线的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玉门、敦煌全面纳入差异化收费路段,将G30连霍高速公路武威南至玉门段从玉门收费站向西延伸197公里至柳园收费站,延伸后全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路段总里程达1133.51公里。

  据了解,2022年1月1日起,我省选取G1816乌玛高速公路临夏至合作段、G22青兰高速公路雷家角至西峰段等4条高速公路共计744.5公里路段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并对通行全省高速公路且使用ETC的新能源牌照汽车实施差异化收费,最高累计优惠幅度达到57.5%。

  同时,为持续提升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从7月1日起,对G30连霍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差异化收费路段将向东延伸至武威南收费站,优惠里程增加192公里,由原来的406公里增加至598公里,优惠政策不变。优惠里程由原来的744.5公里增加至936.5公里。延伸后的路段,7月份货车交通流量高达436.5万辆次,同比增长184.2%,环比增长59.1%。

  此外,高速公路运营部门依托服务区等建设的“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了停车住宿、就餐休息、学习交流等暖心服务,切实维护好货车司机群体的合法权益。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累计为货车司机减免货车通行费10.4亿元,惠及车辆493万辆,为货运企业带来的便民、利民、惠民社会效益已初步显现。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