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元旦消费提示
2023-01-01    作者: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讯(新甘肃·甘肃新闻网记者 王宇晨)2023年元旦将近,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节日消费热点,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提示。

  节假日是商家打折促销的活跃时节,消费者在购买相关商品或接受服务时,须注意按需购买产品,不要因打折优惠而随意下单。读懂、看清商家打折、买赠等促销活动的规则,注意保留相关凭证。理性选择折扣商品和赠品,全面了解折扣商品信息,确保正品与赠品产品合格、使用安全。在选购食品时,消费者须仔细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配料、储存方式等食品标签内容是否清楚、齐全,确保所购食品在保质期内,不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

  外出游玩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景区的有关要求;旅程中如实申报个人真实信息,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随团旅游时,事先一定要签订合同,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额外要求须列入书面合同里,特别注意其中的违约责任约定。警惕专坑老年人的所谓“感恩答谢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避免上当受骗。在移动支付方面,在使用移动支付时,要注意校对付款金额和收款方,避免因支付错误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同时,应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不要随意“扫码”,不要随意将身份证件号码、银行账号、支付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告诉他人。

  广大消费者如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