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七建集团九公司创优创效稳发展
2018-11-01    作者:甘肃新闻网

IMG7427eae04cec4901803341.jpg

10月21日,记者从兰州新区了解到,作为七建集团在兰州新区的唯一一家土建施工单位,短短4年,七建集团九公司通过管理创新、团队高效协作等方式,创优创效稳发展。

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隶属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立足于兰州新区,辐射白银、兰州等周边地区,是目前七建集团在兰州新区的唯一一家土建施工单位。具有房屋建筑、工业厂房、钢结构制作与安装、市政工程、地基与基础等方面的施工技术和完成施工总产值3亿元以上、竣工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的施工生产能力。

2014年至今已先后建造了兰州新区保税区公寓楼(二期)项目、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项目1#楼项目、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公寓楼项目、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仓储项目、兰州新区检察院(两房)建设项目、兰石集团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兰州兰石石油装备工程有限公司钻机总装试验场、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工业产业基地项目钢结构生产车间工程、甘肃省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综合楼工程、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业产业基地工程机械制造及6S厂房项目、兰州新区2号湖滨区体育广场、兰州新区紫金农贸产业园项目、兰州新区紫金中央大厨房项目、甘肃省循环经济展览馆项目、兰州新区文曲湖景园住宅小区1#、2#、5#、7#、8#、13#楼及1#地下车库项目、兰州新区出城入园企业保障性住房建设(一期)项目、兰州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基地项目、白银市白银区档案馆综合楼项目、白银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白银金鱼公园改造工程、白银银西产业园主六路、次九路边坡绿化项目。

加强青年员工业务培训,注重青年人才培养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是企业致胜的法宝。为培养员工尽快成才,公司一是运用导师带徒结对子,通过传、帮、带的方式重点培养青年骨干,给做事的平台、给成长的空间、给发展的机会、给压力促其成才;认真指导公司35周岁以下青工填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召开职业生涯规划推进会,让年轻骨干有目标感、安全感、归属感、成就感;制定了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日”制度,每周星期四晚为集中学习日时间。通过集中学习日、专项知识学习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公司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建立考证奖罚制度,激励员工考取建造师。并为考试人员购买网络课程及教材试卷,对考取和获评一、二级建造师以及高级职称人员,不仅给予一次性奖励,还在工资发放上予以补助;对公司青年员工实行政治上关心、事业上支持、生活上帮助,使公司员工能够尽快适应兰州新区的生活环境,促使他们安心生活、放心工作、扎根新区;努力创建团队协作、奋力争先的团队,公司在优秀项目部组建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文明示范岗”,极力打造“三优工程”,并开展BIM、PPP、EPC技术培训,还经常开展一些小型文体活动和比赛,切实增强了公司员工活力与凝聚力。

2017年,在公司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经过公司全体员工团结合作,不懈努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荣获七建集团“五好班子”荣誉称号,一人荣获2017年度“七建劳模”荣誉称号,一人荣获2017年度“七建标兵”荣誉称号,一人荣获甘肃建投2015—2016年度“甘肃建投劳模”荣誉称号,一人荣获甘肃七建集团2016年度 “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人荣获2017年度兰州新区“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巾帼不让须眉,公司女子拔河队获得“甘肃建投产业园区第一届拔河比赛”第一名。
管理创新力促企业快速发展

2014年,自公司成立以来,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提高公司效益,经公司领导班子反复研究,提出领导班子蹲点项目部等许多管理创新方法,并在项目经理短缺的情况下,亲自深入一线分担项目经理职责,指导项目建设。以“新形象、新方式、新跨越”领导公司快速发展。

新形象——根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蹲点项目部的分块管理做法,重新合理分工,并以职能定位为主的既有总管全面生产工作的生产经理,又有分管技术创新的总工程师,形成以经理为领导核心,主管经营生产,书记主抓职工思想工作政治稳定工作和机关后勤服务,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又互相配合。公司领导班子每周一次碰头会,“三重一大”事项均经领导班子讨论通过才实施,极力打造民主团结、指挥得力的领导班子,以团结互助的领导力统领项目的生产建设。

新方式——出台了一系列项目部和机关部室绩效考核奖惩制度,通过推行的每月绩效考核奖惩机制和劳动竞赛、同业务竞赛以及机关部室上下班实施指纹打卡考勤制度,进行工作作风整顿,实施岗位绩效考核制度,以业绩论英雄,以贡献定奖罚,有效提高了机关和项目部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了员工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进取意识,高度提升了员工工作活力与战斗力,营造了人人快乐工作、积极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

新跨越——分公司制定了五年工作规划,制定了清欠奖惩办法,2017年公司完成施工产值5.9351亿元,占年计划2.9亿元的204.66%;承揽任务16.92亿元,占年初计划的423%;完成竣工结算项目4个,计划内3个、计划外1个,合计金额3.01亿元,占年结算计划的100%。2017年做到了全年工资、奖金足额发放。

打造团结协作的团队,同舟共济谋发展

分公司经理张殷梓,是2016年度甘肃建投“优秀共产党员”,并多次被评为“七建标兵” “十佳党员”“先进个人”。几年来,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一直把质量、安全生产作为项目的核心来抓,出色的完成了公司各项生产经营目标。

公司成立初期,他组织项目团队从最基层开始做起,从安全交底、技术交底、进度计划到组织施工、成本控制,一步一步向着公司的项目管理要求迈进。就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综合楼工程,建筑面积53111m,地下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基坑深度在16米以上,是整个白银市体量最大、基坑最深、周边建筑最为复杂的项目。施工过程中,他结合自己在项目管理中积累的经验,按照规范及图纸设计要求,组织项目团队,进行先学后干,边学边干,带头深入一线,带头树立榜样,带头艰苦奋斗,且以优质的工程质量,良好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得到了业主及当地建设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被白银市建设局评为白银市观摩工程。

每个项目实施过程中,他都一直坚持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掌握每个项目的生产实际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在质量管理上严把操作标准,严格方案交底制度,强化过程管控,严格执行样板引路制度,精心策划,落实编制针对性较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专项方案,通过严格的要求,系统的管理,九公司的项目无论是工程质量还是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并积极加强与建设单位和各合作方的沟通合作,为业主着想,诚信服务。为合作方着想,共同解决资金难题与管理难题,防范好资金风险,共赢互利,友好合作长久合作。

打造创优创效的团队,优质高效建功立业

“创优胜、创高效、创品牌”是七建九公司的不懈追求。荣获多项优质工程、省级文明工地、观摩示范工程、在公司施工管理竞赛和上级检查考核评优赛中荣获好名次是七建九公司不懈努力的证明。争创工作高效率、经济高效益,讲诚信、立形象、树品牌是分公司的主题工作。

七建九公司从2014年开始在项目部每年都要开展“同岗位业务竞赛”和“劳动竞赛”,以理论知识竞赛和实务操作考核评比促使项目管理水平迅速提高。其次,每个项目开工建设伊始都树立了创优目标,有了明确奋斗目标,有压力才有动力去努力拼搏取胜。面对兰州新区缺人、缺水、通讯联络不便、风吹日晒、施工环境差等诸多不利条件,项目管理人员毫不畏惧,不退缩,纷纷满怀信心,以创优必胜的坚强信心,和不怕累、肯吃苦的精神斗志,自觉投入到工程建设的大会战中。并依托公司技术部和各级专家论证的技术帮扶指导,攻坚克难,击破了一道道技术难关,排除了一次次施工险阻。同时,也使年轻骨干在挫折中学习总结,在攻关中进步成长。

2017年由七建九公司承建的兰州新区紫金绿色农贸产业园项目荣获甘肃省省级文明工地奖,兰州新区人民检察院两房建设项目荣获“七建杯优质结构奖”,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省级统筹“三校一区”八标段工程荣获“七建杯优质工程和观摩工程”荣誉称号,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楼(EPC)项目部、兰州新区文曲湖景园住宅小区1#楼项目部荣获“七建集团单项奖”。企业以创造利润为使目的,员工以创造价值神勋为指南。七建九公司通过努力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狠抓项目施工进度、质量技术、安全文明、资金运作和风险防控以及竣工结算来提高经济效益。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