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理事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2018-11-01    作者:甘肃新闻网

7月27日,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专家会议,在其副会长单位甘肃古典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黄河宾馆圆满召开。

    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是一个成立20多年的地区综合行业协会,在引领、促进、规范地区行业的发展方面发挥着其重要的社会组织功能,成立20多年来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16年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做了脱钩工作,经第五届会员大会选举,甘肃伊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被选为会长单位,甘肃第三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第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第六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古典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华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十六家单位选为副会长单位,甘肃圣龙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甘肃通源伟业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江汉建机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等单位为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会员企业共有四百多家,是兰州地区最大的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地区行业协会。

    7月27日,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42家单位和市建设主管部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为维护会员单位权益,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行业的繁荣发展,本次会议讨论制定了《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轮值会长制度》,联合会秘书长汪军对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计划安排,下半年联合会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做好“白塔奖”的评选,以及BIM大赛的组织和建设工程生产安全、质量管理方面的宣贯培训上。本次会议,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甘肃伊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强作了“强化服务,提升品质,打造地区精品行业协会”的讲话,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行业协会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行业自律、行业自我规范方面发挥的功能越来越重要,强化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的服务意识和理念,不断提升联合会的职能,才会更好地引领、促进、规范行业发展,维护会员单位之间的共益和行业良性发展,赵会长表示,有信心在全体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打造成一流的精品行业协会。在专家会议上,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专家李明做了“标准化是建筑施工企业发展的必然方向”专题发言,建议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尽快组织中建三局、五局、七局、八局,中国对外建,省建三公司、四公司、六公司、七公司,甘肃伊真、甘肃华成、甘肃古典、甘肃安居等单位,编写兰州地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质量管理、资料管理等五个方面的标准化文件或图集。联合会会员单位甘肃华筑智信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子义做了“BIM技术在我市的应用及发展趋势”专题发言,建议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成立信息中心,专门为企业提供高端的BIM建模、人才培养和应用培训等工作,为企业着想,解决BIM技术应用过程中的技术和前期投入过大的难关,快速地在我市推进BIM技术应用。专家安永胜做了“装配式建筑及绿色施工”的专题发言,对全国装配式建筑及绿色施工发展趋势做了全面的阐述,建议地区建筑施工企业更多关注和参与这方面的发展,尽快制定相关规划。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了相关话题,对联合会的发展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在取得各项全部议程后圆满结束。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