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甘肃网
腾飞新区智慧校园 阿里钉钉打造兰州新区“互联网+教育”
2018-11-01    作者:甘肃新闻网

A201539799295937_change_p116_b.jpg

为了推进兰州新区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之路,象牙塔作为阿里巴巴钉钉在甘肃的落地服务商,不断探索在钉钉平台上实现学校各项工作的应用,在应用中不断变革创新。钉钉部署人员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更是将新区周边偏远地区学校的智慧校园工作全面落地,已经初步完成全区60余所学校,共计10000余名学生与20000余名家长的智慧校园部署推进工作,让新区所有的学生与家长共享互联网时代的成果。在兰州新区党工委及兰州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和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共同推进下,兰州新区智慧校园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在全市及全省智慧校园推进工作中名列前茅。象牙塔科技在为全区学校坚持不懈的推进部署钉钉智慧校园的同时,更是将“互联网+教育”的先进教育思路,不断强化于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工作实践当中。

    据了解,在新区第五小学的推广建设中,与校方负责人喻安邦校长多次沟通当中得知,学校现有QQ群和微信公众平台,大部分教师已习惯用这些即时社交软件进行沟通,新平台的应用在教师中推广起来有一定的困难。因此,钉钉部署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学校管理团队率先对平台进行应用,校长要向管理团队成员统一学校信息化发展意识并组建团队群,在平台上探索开展学校各项通知、会议、文件的审批等工作,让教师感受到科技给工作带来的变化。

    在不断地实践与探索当中,钉钉部署人员为各所学校建立适合自身教学机制与发展思路的工作模式,例如永登县元山小学,在钉钉系统试运行阶段后教师们逐渐接受了钉钉平台,学校开始探索借助钉钉强大的“表单”和“审批”功能,实现“移动办公”。这样,不论学校领导和教师在何处,都能随时了解学校和班级的一天运行情况,减少“繁琐”的工作,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中。

    目前,钉钉业务部门已经为新区学前教育、小学和中学共36所学校完成初步部署工作。下一步象牙塔将与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全面展开合作,加快落实兰州新区学前及中小学系统全面部署推进与使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互联网化的大幅提升。

  • 最新资讯
  • 最新人物
  • 最新视频